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每一天最后结束的时候,都是一个人靠在床上,抱着手机咳得撕心裂肺,清醒得像上午十点。

失眠大概是因为咳嗽,因为逃避现实,因为心有余悸和不明所以。可是不管是哪一样我都解决不了。

咳嗽糖浆和矿泉水就摆在小桌上。法国的咳嗽糖浆还算可以忍受,不想川贝枇杷糖浆会糊住人的嗓子,也不像从前校医院给我开的那种,泛着难以名状的刺激性辛辣味。但…这样并不能怎么样,我还是咳的撕心裂肺,仿佛是把白天在人前掩盖的剧烈程度都挪到了晚上。

连着咳了一个礼拜,我也着实有了一些经验,没睡着的时候斜靠着,能让我阴晴不定的呼吸道好受些许。于是可以直直地看到外面粘稠的深紫色天空。不知为何,今晚的天空也就是北京会有的那种,像是从巫婆的坩埚里刮下来的产物,可这是我能看到的唯一的一点颜色了。

这种夜晚真的太过令人绝望。东八区的人罕有在周六早起,这座山村里的人大概都已经睡去,可我没有勇气reach out。我仿佛被捆绑在这黑夜里,白天闪闪发亮的一切都在胸腔中碎裂,那些积攒的快乐就随着每一次的颤抖消散在空气里,只剩下好多好多的孤独和害怕。

而我更害怕的是,白天的我像是重启过后的傀儡,依然谈笑风生,鲜活的相信着今晚一切都会好。 ​​​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