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Heaven Mimosas - Stalgia

遇到这首歌是个有趣的意外,来自一位喜欢的博主的vlog。在羡慕别人的温泉旅行的同时,发现这首歌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


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了,女生的声音有让人沉湎的温柔,歌词本身没有什么共鸣的存在,但是真的,会让人在冬夜温度缺失的宿舍里感觉到一丝从内生出的暖意。


我归结一切能够吸引我的东西都有某种微妙的画面感,这位选手也不例外。副歌温柔的让人心化,是粉紫色的光圈,星星形状的灯,是那种只有想象能够承起的温柔的接近幼稚的颜色。当然了 我还能够想象到晚香玉调的香气,柔软的层层叠叠的纱裙,和颜色干净的酒液。


啊,说到酒液,我想起这种感觉的确似曾相识。譬如那一次,我们脱了鞋裹着睡衣坐在民宿简陋的沙发床上,用白瓷碗喝名字是莫奈的小甜水。灯许是那种常见而廉价的黄色吧,这使得加了滤镜的手机怎么也拍不出一点高雅的味道。唔,我有点忘记那瓶酒究竟是什么味道,不过大概就是这样一种即使带着凉意也有毛绒绒的甜香的存在吧。


遗憾大概是,我从来没有真正参加过一场酒会或者婚礼,从来没有见识过柔软的纱饰和星星样的灯,或者还有白色亭子和廊柱,总之,就是那种说起来俗套极了但是每次有人说起Romance这个词人们都会在脑子想象出的东西。


Hey, 这首歌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感觉,一种虚无缥缈的温柔感。尽管我坐在暖气不足的黑暗里,桌面上堆着大大小小的文件。It reminds me of something, something related to sweet promises and tiny hopes. 我不想谈论现实的爱,that is too intimate. 


So you should feel for yourself.

评论
热度 ( 23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