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Green Eyes - Coldplay

Day1 一首带颜色的歌

绿色的眼睛,是Coldplay,是Scarlett O'hara,是Harry Potter,是Arthur Kirkland。

是被意外谋杀的爱情和朴素无华的夸奖。

是燃烧的平静和蛰伏的疯狂。

是与自己无关的信仰。

老实说这不是一首容易让人心动的歌,无论是和弦还是嗓音,都不如所谓的绿色眼睛令人一见钟情。

不过之所以能够喜欢Coldplay直到现在,就是因为在摇滚刻板印象的张狂外能听到Britpop的深情。我一向固执地觉得 这张专曾和石玫瑰给我类似的印象,深情和旋律都到位,很有这个岛水汽弥漫的内敛气质。

绿色的眼睛有那么多种,不过《Green Eyes》和一般你会想到的绿色意向并不一样,不是想起就觉得牙酸的青苹果,不是深橘色楼房衬托下浓绿的大片草地。而是什么更古旧的意识,是蒙尘的绿色油画棒,是镜头顶喜欢的常青藤,是约克郡白玫瑰枝子旁沾露水的叶片。以及虽然我不是很愿意这么说,不过也像盖茨比的那道绿光,但是要是穿透了海雾的湿漉漉的那种。

我想这双眼睛并不会是郝思嘉,无论是她的眼睛,她苹果绿的丝带,还是天鹅绒的裙摆,因为她那么灿烂晶亮,不够炽烈的示爱怎么能配得上她?

自然也不是Harry了。

不过这并不一定就是亚瑟,亚瑟·柯克兰是有棱有角锋利的存在,是没了刺就会死亡的红色玫瑰,可以没有叶子,但绝不会蒙上尘埃。他只会像昏暗灯光下的苦艾酒,浓郁,如同染毒,加入方糖也让凡人难以吞咽。哪怕是仅仅站着,用马丁靴的跟碾去火星,啜一口易拉罐咖啡上的奶沫,那双眼睛只消轻轻一转,就能有飞蛾扑火的涟漪。

 ————————————————————————————

30个命题里有不对胃口的,大概会挑挑拣拣地尽快写完

其实也未在现实中见过绿色的眼睛。记忆最深的大概是缺爷的一张动图,他那出了名的虹膜异色症在某些特定光芒的流动下有着翡翠一样梦幻的颜色。我记得当时我把那比作蜂蜜。

BTW,约克郡的白玫瑰真是好闻,几乎要移情别恋了。


评论 ( 7 )
热度 ( 13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