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一个梦

梦见了很久远的过去的梦。梦里有光带状的星星,万花筒般的轻轨车厢和丢失的好友。

我梦见自己从工业革命时期的高架桥上走过,灯光黯淡,双层巴士在晴朗的夜里溅起潮水;我梦见自己坐在水池畔,拼命举起快要没电的相机拍被风吹散的星星给他看;我还梦见自己重返故地,看重修广场的工地占领旧时露营的公园。

梦真是太哀伤了,我梦见了每一个人的顾虑和忧愁,包括我自己的逃避和疯狂。

我想起了那个久远的过去的梦,梦里有疯狂的星星和有魔力的月亮,有蛋奶酥,高地的风和屋檐下的雨。那个梦有希望,失望和冒险。

我醒来觉得怅然所失,像故事里的孩子梦见不能再回去的纳尼亚——意味着不为人所知的别离。

评论
热度 ( 5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