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致姗姗来迟的你 - 阿肆、林宥嘉

本想写完新一期的推歌,不过论文实在是快要写不完了……

这首歌本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不过还是被歌词戳中了。我本不是很喜欢引用的,但热评里的一句话还是很戳中心里了,“像是写给想象中那个对的人,但终究是写给自己的。”

大概就是这样吧。(接下来都是私货)




大概就是这样吧?

日常就是期待歌里唱的一个概念,但是认真起来的时候,你就会反反复复告诉别人,我就是一个自我逻辑丰富什么都不相信的人,不要妄图改变我不相信的东西。

告诉别人,我逻辑单一,冰冷强硬,一直是在活成一个self-centered和guilty的完美结合体。

终于日渐成功地在说服别人的过程中让自己相信一个人是最适合的,并且怀疑guilty也是self-centered的一部分。

每个人都有expectations. Relationship creates inequality.因此我会瞻前顾后,心态千变万化。最后还是回到一个人的所谓平衡。

一个人也是要活的啊,就好像睡不着了会自己放ASMR, 出门自己认路写攻略,做一个人份的饭更加顺手。

虽然归根结底会享受倚靠于人, 但好在我还清楚这并不公平。这令人痛苦,但好歹不致滑落。

说这么多,但其实大概只是给自己看的,提醒自己在后悔和负疚中间的微妙。

评论
热度 ( 1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