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The Rescues - Can't Stand The Rain -

Day 5 一首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  Can’t StandThe Rain – The Rescue


去翻别人的推荐的时候见到的大多都是节奏螺旋爆炸声音开大的效果可以媲美给脑子一枪的歌,所以还是缩缩脖子写一首可持续发展的比较好。


简单说原因,伴奏颇具特色,那些吊着声音飘飘忽忽的伴唱更是别有趣味。若是在耳机里,放大了声音去听那如同音乐盒金属箔片的脆响,和人声起起落落里的一点粗粝,不由得想要一遍一遍倒回去了。


其实这歌里男女主唱的声音都不是那种很有特色的。毕竟放大了声音去听的歌,也不全是为了享受声音里那细密的婉转和叹息,若只是为了如此,反不如推荐Young and Beautiful(不行我写到这里自己去实验了一下把那篇写完了…然而还要忍住不能一起发了…)


我其实并不清楚这首歌想讲个什么样的故事,只是觉得被那一群声音包裹着时反而有奇特的快意舒畅。说起来,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莫名浮现的是一群人,一手执不锈钢盆举过头顶,一手执铁制锅勺随节奏敲打,在状若消防龙头或音乐喷泉的人造雨地里,列队整齐地跳木偶一般的舞蹈的场景。木偶舞的话,大概就是那种僵硬的,只有关节掌控运动的,一拍一动的了。(后来看MV时发现自己大概和导演有隐约的心有灵犀)


哪怕只是走在学校灰头土脸的主干道上,用隔音好的塞子,或是直接开大声音,听曲子里星罗棋布的脆响,女声里低低的倦意,听不知何处而来的“no such thing as love”,也会有短暂的身处其他空间的自信,站在悬空的水族馆里,雨水没过靴子的皮面,有鲸鱼从雾霾里游过去。

——————————————————————


迷上这首歌的时候,每次去耳机店里试听,都要拿出这首歌来试验一下,所以看到题目就一下子想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