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不懂LOFTER分享音乐的套路,我一直以为只要网易云里有就能分享,然而没有???

如果真想听就走这个门吧 

这两期写的不太上心 从5开始弥补

Day4 一首让你想起想要忘记的人的歌  Pierce--One Ok Rock

这个题目可以有好几种理解了。决定选最简单的一种,是比较跑题的一种,也是没什么情绪只有故事的那一种。

先说歌吧,是真的非常推荐的一首歌了。OOR是我唯一主动听的日本乐队,且因一贯的口味作祟,我更喜欢他们被传统JRock批评为流行风格的部分。Pierce来源于稍早的一张专辑,在热门榜上也比较靠后了。

大概TAKA的声音本就是偏深情的一款,加上大提琴小提琴和鼓点,加上词句间对爱情的徘徊和对自己的猜疑。如果真的写做一个故事的话,大概是如同《just give me a reason》一般的无解的独角戏。是那种我们还有所矜持和执著时上演的爱情故事,甚至是很常见的那种“I can only blame myself”的,无解而令人难过。

有心事的人心照不宣的沉湎遗憾,有希望的人闻此便被拒之千里。

有一版live 的视频颇美。于无光的舞台上一架钢琴起,独白渲染完全到位。

 

最后就是一点私货了,毕竟选了这种读题方式。

歌里唱的这个故事其实是与我无关的,我甚至从未感同身受过。

然而将自我纠缠的无解情怀分享出去是为了什么呢?明知道自己在拒人于千里之外还想要点安慰?这岂不是可笑么、

切勿裹足不前,我想将多余的那点情绪都抛在身后,但只怕是可惜了这首歌。

评论 ( 7 )
热度 ( 8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