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写东西

欢迎唠嗑

what really matters

物理考试的复习方法就是0.35mm笔芯的微雕&昏昏沉沉的作息

PTA的时间频繁冲突,而也只是打电话和写memo而已,冒昧一点来说我甚至看不出这份工作的技术含量,只要手速够就可以做好memo;打电话,难道不是会说话就行了吗?所以 你的价值何在呢?

也可能,真的就没什么价值吧

最排斥给别人添麻烦的时候往往是问题最多的时候;录取通知迟迟不发,别说签证,连学校的手续都办不完

时常会把下学期的生活挂在嘴边,然而现在还活得一塌糊涂的你 真的能在大二正式结束的时候就天翻地覆浪子回头么

毕竟那是他的城啊,你曾经自己说了要wait for yourself to be good enough,你深知时间其实是够的 但你翻过太多次车了以至于连计划都不愿意填写

其实这些虚无而玄幻的东西有什么用呢?你其实清楚的知道有没有爱情快不快乐开不开心都不重要,真正且唯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拿到推研,会不会在电话面试的时候语无伦次,找不找得到实习和工作,买不买得起房,甚至于长不长得好看。至于旁的心思,你大可以和别人一起叹息欢笑或者沉默,除了现实之外的部分你们大多相同。

大概每个人都有着相似的现实吧,都有在因为频繁熬夜不消化而恶心头疼时隐隐担忧的未来,都有在简历投出杳无音讯时愁云惨淡的慌乱,不过压倒性的现实出现的多了,你总会觉得那些感性的情愫早已没那么重要了。说不定,你也可以冷漠的卖萌,疲惫的欢脱……

你深知所有辞藻都可以被修饰,因此你觉得,那些书写的华丽丽的承诺和想象都是一纸空言,唯有行动力有权利代表热爱和向往;与其希望能遇到一个陪你度过寂寞的人,不如希望自己食欲不振时买得起路途遥远昂贵精致的食物,怠惰时不会被生活所迫,精彩时亦能添得起华贵衫饰;有什么必要和一个人争论用心深浅,能得一些人共享还算光鲜的快乐大概也算足够

然而你仍然时时心惊,认为再早一两年的那个你大概会痛斥现在的自己;你还会偶尔困扰,是不是因为频频挫折让你将现实提前;如果……

现在的你比任何时候都足够清醒,别说如果了,你已经无法遵守一年前许给自己的诺言:不为任何决定后悔

还是早些安息吧,你认识那么多仍在追求繁华世界的人们,如果丧失希望还可以将目光投向他们。你还有如山的文件需要填写,还有小心翼翼的工作,还有毫无意义的微雕和论文,还有强颜欢笑的会面……

我大概还是需要在过去的自己面前辩解一句,如果现在就开始现实一些,或许在未来还能拿回些许幸而没被碾碎的幻梦。当然也许这句话只是个自欺欺人的借口,我的确在变成曾经自己不想要的样子,但现在的我至少知道比起现实一些,还是梦幻一些的人更应该被形容为“瞧不起”。但这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你我都得承认,初心什么的,你本就不曾有过呵。

评论 ( 4 )
热度 ( 1 )

© 夜落归星 | Powered by LOFTER